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调整心态,奋战期末”活动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调整心态,奋战期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帮心灵减压,为考试赋能。为帮助化学化工学院学子正视期末考试的压力,促进同学们对自我压力状态的深入了解,积极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充分发挥班委调解同学关系、激发同学学习积极性的正向作用,12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翰苑餐厅二楼举办“调整心态,备战期末”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王欣彦老师作为宣讲嘉宾。

  王欣彦老师亲切地向大家询问期末考试备考情况,了解同学们现阶段遇到的心理问题,并表示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面对期末考试带来的压力可能会产生身心焦虑,心情低落,甚至身体机能下降等一系列情况,这使得同学们复习效率低下,不能全身心投入复习备考之中。在王欣彦老师耐心的引导下,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发表对这种情况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期末考试的确会让同学们产生较大压力,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王欣彦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向大家进行疏导并给大家讲解合理情绪疗法的基本思想以及心理赋能的含义,助力同学们合理地从自身和他人身上获取能量。王欣彦老师呼吁各班班委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与同学们多交流,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调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为同学们奋战期末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提问环节,面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王欣彦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并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现场活动氛围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次活动中掌握了克服焦虑的方法,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认真复习,取得良好的成绩。

  调整心态,奋战期末。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各班班委重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让同学们感受来自同伴的温暖与力量,克服身心焦虑,更有利于同学们调整自己的心态,正视期末考试带来的的压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为备战期末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