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

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

作者:景伟超 发布时间:2022-02-21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2022年2月2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A101教室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院开学期间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树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龚树文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以敬业的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传达学习了学校春季开学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汇报了学院教职工到岗、学生返校情况、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介绍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并围绕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切实做好复学期间的安全及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做好师生安全返校和师生健康管理是当前学院最重要的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以及做好新学期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工作。新学期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希望学院全体上下能一如既往、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学院创新发展,高质量的建设好学院。

院长张宪玺就学院2022年学院重点工作以及新学期日常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教育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学院上学期在疫情防控及学院发展建设方面都取得较好成绩。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认真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在强化合作、推动落实上多联络、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交流,持续加强与全国优秀化工企业的协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他强调,学院要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学院所有科研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教学楼和宿舍等进行详细排查,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服务和有效保障。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艳林针对学院新学期开学过程中重点难点事项及关键环节,从开学返校注意事项告知、入学前学生摸排管控、宿舍通风消杀、疫情防控演练、组织错时错峰返校、做好省外返校学生检测、严格日常防控、讲好开学第一课、严格请销假制度、新学期心理健康测试、特殊学生群体帮扶关爱、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风考勤督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等14个方面,作了重点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继续坚守一线,确保及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返校动态及思想状况,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学生顺利复课打下坚实基础。

副院长李海波、孔祥晋、黄现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新学期的专业认证、学生教育实习、本科课程安排、研究生教育管理、教学科研及实验室安全、校企产学研合作和国际交流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并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会议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