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由天艳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由天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4

9f5106d6c4080893a99a100133d7e18.jpg

 


 

由天艳,特聘教授,首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994年聊城大学化学系毕业,1999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2000年至2003年,先后在日本NTT公司及香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底 引进长春应化所,任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现为江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新型碳基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生物传感及其在农业分析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发表包括Adv. Funct.Mater.Anal.Chem.Biosens.Bioelectron.在内的SCI论文100余篇,他引3100次,H-index 29,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项。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吉林省杰出青年科学研究计划,获吉林省科学进步二等奖(2015,排名第一)、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科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