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宣讲活动

作者:李衍昌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帮助孩子们了解水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孩子们的节水意识,引导孩子们自觉知水、节水、护水、亲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4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化学社于聊城市东昌府区翰林苑幼儿园举办“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播放一段关于节约用水的动画视频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唤起孩子们节约用水的意识,并通过对世界节水日的介绍,引导小朋友们知道如何节约用水,养成珍惜水源的良好习惯。志愿者通过与小朋友们进行摸箱互动小游戏,带领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世界节水日的信息,帮助小朋友们掌握更多的节水知识,并引导小朋友列举生活中浪费水源的例子以及改正方法。小朋友们积极讨论,表示不关水龙头、用大量水冲洗蔬菜瓜果等都是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志愿者鼓励小朋友们要在生活中做力所能及的小事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绘画节水护水的手抄报,用来张贴宣传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节水的意识,有助于小朋友养成良好的节水用水习惯,更有利于将学习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化为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