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预防流感记于心,保护自己施于行”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预防流感记于心,保护自己施于行”宣讲活动

作者:李衍昌 巩孜涵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有效预防春季流感,提高社区居民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意识,帮助他们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3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于水韵社区举办“预防流感记于心,保护自己施于行”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对春季传染病的类型、症状、传播途径和流行特征等进行详细介绍,认真地向居民们科普相关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社区居民的疑惑,帮助社区居民掌握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科学方法。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分发宣传手册,向居民们普及春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并叮嘱居民们:加强体育锻炼、均衡饮食、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素质,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春季感染病的发生。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他们收益颇丰,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认真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居民们了解了防治流感的相关知识,掌握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有效措施,而且有利于提高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帮助志愿者们实现自我价值,绽放青春风采,更进一步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形成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