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预防春季传染病,健康与你我同行”社区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预防春季传染病,健康与你我同行”社区宣讲活动

作者:陈玉滢 赵鑫悦 发布时间:2023-03-19

  

  为增强社区居民对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居民们应对传染病的能力,3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于金柱海德公园社区举办“预防春季传染病,健康与你我同行”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有关春季感染病的宣传资料,并从常见传染病的种类、疾病的产生原因、疾病的预防办法等多个方面现场为社区居民开展一对一讲解,春季传染病的主要传播方式为空气和飞沫传播,因此开窗通风、勤洗手等方式可以有效降低感染传染病的风险。随后,志愿者们进一步向社区居民介绍诺如病毒、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春季高发的传染病的表现症状,提醒大家注意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对于可能感染的疾病尽可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志愿者还鼓励居民们在生活中广泛了解春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提高对预防春季传染病的重视度。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一定会注意好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预防传染病,健康伴我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居民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预防传染病的能力,还有利于帮助居民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为有效阻断春季传染病的传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