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起舞服务队举办“走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调研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起舞服务队举办“走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调研活动

作者:巩孜涵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1-16

  

  领略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秀革命精神,回顾英雄们的英勇事迹,加深居民们对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的认识及理解,1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起舞服务队于线上举办“走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从“对哪些红色文化印象较深”“对红色文化所持态度”“认为红色文化的前景如何”等方面制作调查问卷,并在借助网络平台发布,邀请各年龄层次的居民填写问卷。与此同时,志愿者制作了关于红色革命精神的宣传视频,帮助群众进一步理解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活动最后,志愿者将问卷结果进行整理分析,调研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居民对家乡红色文化了解程度较浅,五分之四的居民表示愿意更加重视家乡红色文化发展,由此可见,居民们对家乡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不够深入,需开展一些红色活动来提高居民们对红色文化的认识。

  学习红色文化,争做红色传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回顾了英雄们的革命事迹,讴歌了党的光辉历史,而且激发了群众的民族使命感,加深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扬先辈们顽强不屈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