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益暖志愿服务队举办“学习二十大,送法进社区”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益暖志愿服务队举办“学习二十大,送法进社区”宣讲活动

作者: 孟祥钊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1-15

  

  手牵手共建法制长城,心连心共享法治阳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丰富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法治氛围,1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益暖志愿服务队举办“学习二十大,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通过相关网络平台,搜集与整理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模块的相关知识,制作宣讲稿和PPT,并提前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邀请组织群众参与宣讲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宪法宣传为重点,向群众们解读了宪法的历史背景、基本原则、重大意义等基本法律知识,通过引用大量贴近群众生活的事件案例,向群众展示了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地引导和解答。活动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深刻领会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法治意识,提升了法律素养,今后会利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社区普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而且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意识,切实将学法、守法、用法带进群众心中,更为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和谐社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