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融冰暖冬志愿服务队举办“关爱马路天使,传递徘徊余香”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融冰暖冬志愿服务队举办“关爱马路天使,传递徘徊余香”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文浩 赵鑫悦 发布时间:2023-01-14

  

  情暖环卫工人,共建文明城市。为提高居民们的卫生意识,减轻春节来临之际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弘扬环卫工人辛勤劳动、爱岗敬业的优秀精神,1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融冰暖冬志愿服务队举办“关爱马路天使,传递徘徊余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进行调查,明确了社区内的卫生情况,了解了环卫工人在清洁社区时遇到的工作负担重、工作时间长等问题。随后,志愿者们根据社区卫生情况进行分组清扫,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社区清洁工作中,用扫把、小铲子等卫生工具清理枯枝落叶、白色垃圾,铲除难以清理的小广告、口香糖,不留下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对清扫出的垃圾进行清洁消杀,并分类回收到相应的垃圾桶中,用辛勤的卫生劳动让整个社区变得焕然一新。清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呼吁居民们重视社区卫生,保持街区整洁,一起共建文明社区、卫生社区。

  志愿服务社会,维护公共卫生。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打造了整洁、和谐、舒适的社区环境,提高了居民们的卫生清洁意识,更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劳动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