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织光“创益”服务队举办“普法应先行,标语得益彰”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织光“创益”服务队举办“普法应先行,标语得益彰”活动

作者:李衍昌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3-01-09

  

  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帮助居民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1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织光“创益”服务队于济宁市兖州区、德州市庆云县、临沂市罗庄区等地举办“普法应先行,标语得益彰”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提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知识,掌握基本的劳动法概念,并确定横幅的内容和形式。活动中期,志愿者们在社区粘贴提前做好的横幅,同时向群众普及劳动法的有关内容,从“劳动法对劳动者权益的保护”、“劳动者维权案例”两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通过生动的维权案例,帮助当地群众进一步了解劳动法律,维护自身的劳动合法权益。面对社区群众提出的疑问,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去解说法律条文,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意识。活动后期,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加强法治教育,共建幸福家园。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社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认知程度,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且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形成学法守法的理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更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建设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