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青鸽志愿服务队举办“乡村振兴——助农”主题网络短视频制作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青鸽志愿服务队举办“乡村振兴——助农”主题网络短视频制作活动

作者: 李衍昌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3-01-09

  

  聚力乡村振兴,增添乡村魅力。为宣传乡村风景和特色产品,展现乡村风貌,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1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青鸽志愿服务队于线上举办“乡村振兴——助农”主题网络短视频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线上会议组织安排拍摄任务,制作以“乡村振兴——助农”为主题的短视频。在视频中,志愿者们分别从“乡村振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助农计划的实施方案”和“新时代的技术手段”三个方面展开叙述,通过详细讲述乡村振兴的总方针和数字网络的新技术,号召群众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并清晰地展现了现代数字科技推动下乡村振兴的成果。视频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将视频发布在抖音、公众号等相关网络平台,帮助更多青年了解乡村振兴助农计划,鼓励他们加入乡村振兴的行列。

  助农直播结硕果,农村焕发新魅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出乡村新风采,宣传了直播助农政策,而且坚定了当代大学生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有利于乡村人才的引进,为乡村振兴增添人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