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虹宇服务队举办“乡村振兴人人爱,人人参与更精彩”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虹宇服务队举办“乡村振兴人人爱,人人参与更精彩”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陈玉滢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1-09

  

  发扬乡村文化,助推乡村发展。为增强乡村居民的文化意识,提升村民对乡村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虹宇服务队于线下举办“乡村振兴人人爱,人人参与更精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提前与村委负责人联系,确定好活动的时间、地点,并将活动通知张贴于告示栏,做好乡村宣传工作,调动村民们的积极性。本次活动以家乡特色的银杏叶为主题,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制作有关银杏叶的手抄报,在帆布手提袋上绘制银杏叶图案,激发孩子们对银杏的兴趣,并向孩子们讲解银杏树的历史和含义,加深孩子们对银杏的了解。随后,志愿者将手抄报张贴在乡村街道旁的告示栏里,同时将制作好的帆布手提袋分发给村里的老人,祝愿老人们能够健康长寿。活动最后,志愿者组织现场人员在横幅上签字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使自己了解了银杏所蕴含的美好象征和情感寄托,认识到了乡村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今后一定会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之中,为家乡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励大家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扬乡村特色,打造特色文化新乡村,还有利于乡村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