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晨风志愿服务队举办“疫情防护心中系,华夏必能驱病疾”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晨风志愿服务队举办“疫情防护心中系,华夏必能驱病疾”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文浩 赵鑫悦 发布时间:2023-01-06

  

  牢记疫情防控要求,重视卫生消杀工作。为落实社区防疫工作的部署,帮助居民认识到清洁消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引导返乡人员自觉进行居家隔离,1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晨风志愿服务队举办“疫情防护心中系,华夏必能驱病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制作每日的消毒打卡任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清洁任务,他们对房屋进行仔细地清扫与消毒,并对容易滋生病菌的地方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做到卫生零死角。同时,志愿者通过走访的形式与返乡人员进行沟通,缓解他们对于居家隔离的抵触情绪,并帮助他们做好居家隔离期间的消杀清洁工作。志愿者们的积极主动的志愿服务,获得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认真地消毒工作与合理的自我防护,从而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通过彻底的卫生消杀有效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途径,还帮助当地居民认识到在目前形势下做好消杀工作与自我防护的必要性,更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志愿精神,展现了青春志愿者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