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举办“欣赏风景,开阔视野”云支教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举办“欣赏风景,开阔视野”云支教活动

作者: 王春燕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3-01-03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开阔他们的视野,陶冶他们的情操,增加孩子们对各地地理环境的了解,1月2日,化学化工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于线上举办“欣赏风景,开阔视野”云支教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在中国地图上标注出本次的云游路线,从首都北京出发,向孩子们介绍了天安门、故宫、天坛、长城等具有代表性的名胜古迹,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北京的地理文化。接着,到了“春城”昆明,志愿者对石钟乳、石笋、石林及喀斯特地貌的演变过程展开详细讲解,让孩子们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后,志愿者同孩子们云游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向他们介绍了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及红色精神,对毛泽东思想的诞生过程展开讲解,带领他们感受伟大的中国革命精神。孩子们对云游所观赏到的风景名胜发出由衷的赞叹,纷纷表示本次的云游活动让他们学到许多地理知识,对今后地理方面的学习也有很多帮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带领孩子们领略了祖国的名胜古迹,让他们了解其背后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提高了孩子们的见识,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使他们的身心得到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