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星之源志愿服务队举办“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调研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星之源志愿服务队举办“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调研活动

作者:张瀛月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1-18

  

  民生工程万家乐,大爱事业传千里。为关心社会经济发展,了解社会民生问题,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1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星之源志愿服务队举办“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社会民生调研活动。

  活动初期,志愿者们详细查阅资料,制作调查问卷并发布于网络,初步了解当前民生状况。随后,志愿者们进行走访调研,记录当地居民对于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的看法与建议,并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组织居民分享有关民生保障的所见所感,进一步了解民生现状。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对调研结果进行整理汇总得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居民认为社会民生得到保障与改善,但仍有超过百分之十的居民对此并不了解,且超过三分之二的居民认为医疗、教育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因此,应加强保障民生相关政策的宣传,在保障民生多方面协调发展的同时,重点加强医疗、教育方面的发展。

  关注民生问题,共建美好社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民生问题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社会民生的关注度,更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