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莫放花千树,文明迎新禧”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莫放花千树,文明迎新禧”宣讲活动

作者:张瀛月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1-16

  

  禁燃烟花爆竹,共创碧水蓝天。为响应国家禁燃烟花爆竹的号召,提高人们对燃放烟花爆竹产生危害的认识,减少环境污染,1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暖情助荣志愿服务队举办“莫放花千树,文明迎新禧”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查阅烟花爆竹的相关资料后进行实地考察,初步了解当地烟花爆竹燃放情况。随后,志愿者们于线上开展以“莫放花千树,文明迎新禧”为主题的宣讲,向居民科普烟花爆竹的主要成分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呼吁居民们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共创绿色家园。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各年龄段居民详细介绍烟花爆竹,科普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危害,进一步劝告居民减少燃放烟花爆竹,保护绿色环境。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家人共同制作仿真鞭炮摆件,鼓励家人在体会年味的同时,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经过本次宣讲,居民们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危害,纷纷表示要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坚持环境保护,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共创共享美丽家园。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居民们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的认识,促进了当地环境保护,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