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晨风志愿服务队举办“阖家锻炼共运动,阳康守护我先行”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晨风志愿服务队举办“阖家锻炼共运动,阳康守护我先行”活动

作者: 王文浩 赵鑫悦 发布时间:2023-01-16

  

  为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健康生活的号召,引导当地居民进行多种形式的运动,提高疫情过后身体素质的恢复,1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晨风志愿服务队举办“阖家锻炼共运动,阳康守护我先行”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对当地居民进行走访了解相关的健康状况,向他们阐明疫情过后的运动对于提高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并帮助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制定适合他们的运动方案。志愿者建议青少年进行羽毛球、跳绳等活动强度大的有氧运动,缓解因学习任务而造成的精神压力与神经疲劳;对于老年与儿童群体,志愿者建议他们慢跑与做健身操,用适当的运动来提高身体素质。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投入运动活动中,他们汗流浃背但乐在其中,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社区,满足的笑容布满了他们的脸庞。志愿者们表示,疫情过后,参与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有助于强健体魄,提高身体免疫力,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运动中来,在运动中收获快乐与健康。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引导当地居民重视运动、热爱运动,帮助居民们提高个人免疫力与抗疲劳能力、缓解心理压力,而且更有助于营造出全民健身运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