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益暖志愿服务队举办“增强宪法观念,推进依法治国”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益暖志愿服务队举办“增强宪法观念,推进依法治国”宣讲活动

作者: 陈玉滢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1-15

  

  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社会。为弘扬宪法精神,更好发挥宪法对公民权力的保障作用,引导社区居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1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益暖志愿服务队于线下举办“增强宪法观念,推进依法治国”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深入学习宪法知识,相互交流学习成果,并根据宪法知识录制相关宣传视频。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做好社区宣传工作,邀请社区居民参加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加深居民们对宪法知识的了解,从“依法治国根本目的”、“宪法相关的政策方针”、“个人权利和义务”等角度出发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真正走进社区群众。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宪法宣传活动,使自己对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有了进一步了解,学习了重要的宪法知识,今后一定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推进社会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向群众普及了宪法知识,宣传了宪法精神,还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