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起舞服务队举办“追寻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起舞服务队举办“追寻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活动

作者:巩孜涵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1-15

  

  寻找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鼓舞和激励居民们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攻坚克难,1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起舞服务队举办“追寻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活动。

  活动分为实地调研和在线宣讲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志愿者对家乡红色景点开展实地调研,收集当地的红色故事,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的内涵,并且通过访谈交流的方式记述下革命先辈的故事,为下一步宣讲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志愿者们广泛地选取社区各年龄段人员,通过召开线上会议的方式,以背景人物的介绍为出发点,对红色故事展开由浅入深的宣讲,志愿者详细的讲述了英雄们的辉煌事迹,讴歌了他们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让居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家乡的红色故事。活动最后,居民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宣讲,深入了解了当地的红色故事以及故事背后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并决定将这些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国家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追寻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志愿者充分了解了家乡的红色故事,切实领会了故事背后革命者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而且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了红色精神,激励着他们不断奋斗,勇于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