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瑾瑜志愿服务队举办“展开心理调研,关注心理健康”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瑾瑜志愿服务队举办“展开心理调研,关注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 张瀛月 张露月 发布时间:2023-01-13

  

  心怀温暖,爱心相连。为调查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提高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社会关注度,弘扬社会正能量,1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瑾瑜志愿服务队举办“展开心理调研,关注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查阅心理健康方面资料,制定调查问卷,初步了解留守儿童易产生的心理问题。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留守儿童家中,向留守儿童们及照看他们的家长发放调查问卷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态。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与照看留守儿童的家长展开关于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方面问题的交流,并与他们分享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调查问卷所得数据信息进行统计,并对所得结果进行分析得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存在较大问题,超过百分之八十的留守儿童存在不愿与人交流、情绪不稳定等问题,且仍有近三分之一的群众对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相关活动并不了解,因此,科普关爱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加强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的宣传力度尤为重要。

  心手相连,爱心相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深入了解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促进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发展,更有利于提高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社会关注度,对弘扬社会正能量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