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骍夥服务队举办“运动中成长,向快乐出发”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骍夥服务队举办“运动中成长,向快乐出发”活动

作者: 于晓娜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3-01-13

  

  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体魄。为引导孩子们科学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学习体育运动知识,1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骍夥服务队举办“运动中成长,向快乐出发”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在各自社区发布此次活动通知,并与家长沟通,初步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运动情况,针对不同孩子的情况制定个性化的运动计划。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细心讲解了仰卧起坐、俯卧撑、健美操等运动的标准动作,带领他们一起进行动作训练,帮助他们掌握正确的运动姿势,并强调了跑步、篮球等户外运动的注意事项,提醒孩子们在运动中注意安全防范,做好拉伸运动。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了擦伤、抽筋、骨折等伤病的治疗方法,通过形象的视频和现场指导,帮助他们能够科学及时地处理日常运动中出现的伤病。活动后期,孩子们按照志愿者的运动计划坚持锻炼,科学地进行体育运动,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

  注重体育运动,促进全面发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运动知识,加强孩子们的身体锻炼,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而且提高了孩子的综合素质,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