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虹宇服务队举办“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虹宇服务队举办“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陈玉滢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1-11

  

  法治宣传进社区,法治意识润心田。为引导青少年在生活中逐步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习惯,提高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虹宇服务队举办“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组织附近学生参加活动,下载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视频,熟悉交通标识,并根据视频内容在提前准备好的纸飞机上写下一道交通法律相关的法律问题。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随机挑选纸飞机,在环绕桌子坐下后依次展开自己的纸飞机,志愿者向孩子们询问上面的问题,针对孩子们的回答进行相关交通安全法规讲解,引导他们树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通过绘画的形式,将自己所了解的交通安全标识画在纸上,并对所画的标识进行讲述。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帮助自己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法规知识,认识了交通安全标识,遵守交通规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交通安全不能忽视。

  和谐社会,与法同行。本次活动顺利举办,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对交通安全法规基本知识的了解,增强青少年交通法规意识,形成法治思维,而且提高了大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大学生从实践中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