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蓝丝带志愿服务队举办“垃圾可变宝,分类要环保”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蓝丝带志愿服务队举办“垃圾可变宝,分类要环保”活动

作者:孟祥钊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1-10

  

  垃圾分类废变宝,重复利用惠万家。为引导广大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1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蓝丝带志愿服务队举办“垃圾可变宝,分类要环保”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查阅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制作调查问卷并邀请社区中的部分居民填写,初步了解了当地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随后,志愿者们绘制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并将海报粘贴在各个垃圾桶旁,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呼吁大家自觉保护环境,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通过利用废弃的口罩,木板等生活垃圾制作了一些手工艺品,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条件下,定时在广场、路口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展示,并向居民们讲解制作的方法,宣传回收利用的价值,引导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垃圾的回收利用率。

  垃圾分类回收,呵护绿色家园。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和日常生活垃圾的利用率,而且培养了居民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引导居民做垃圾分类回收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有利于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