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织光“创益”服务队举办“往事越千年,幸福传万家”调研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织光“创益”服务队举办“往事越千年,幸福传万家”调研活动

作者: 李衍昌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3-01-07

  

  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为充分了解家乡发展情况,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积极加入乡村振兴行列,1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织光“创益”服务队于日照市岚山区、德州市庆云县、临沂市罗庄区等地举办“往事越千年,幸福传万家”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围绕“了解乡村振兴的途径”、“生活发生的变化”等问题制作调查问卷,并且在QQ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进行宣传,初步了解乡村居民对乡村振兴的了解情况。随后,志愿者们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情况、居民如今的生活状况以及居民对自身生活环境的满意程度,并向居民们普及乡村振兴政策。活动后期,志愿者们对线上线下的调研结果进行整理分析,结果显示62.5%的居民对乡村振兴比较了解,了解的主要途径是网上查询,并且随着国家惠民政策的实施,近年来村民们在食品和出行等方面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大提升。

  城乡统筹新农村,和谐发展气象新。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家乡发展的现状,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有利于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服务家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