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举办“情暖童心,相伴成长”课业辅导云支教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举办“情暖童心,相伴成长”课业辅导云支教活动

作者:王春燕 王晨浩 发布时间:2023-01-06

  

  为增强孩子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他们及时巩固所学知识,更好的完成学习任务,1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于线上举办“情暖童心,相伴成长”课业辅导云支教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学习状况进行调查,并根据他们的学业情况开展数学课业辅导。志愿者对三角形的三边关系、三角形的分类、三角形的内外角、分式方程的解法与实际应用等知识进行梳理,用画图的方法引导他们将应用题与几何知识结合起来,从而更加灵活的解决问题。随后,志愿者借助典型例题向孩子们系统地讲解几何应用问题的技巧,让他们从中总结方法,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教给孩子们解决问题的小妙招,通过不同类型的针对训练检验本节课的学习成果。活动最后,志愿者让孩子们根据所学知识在课下自主完成相关练习题,并拍照上传,进一步巩固本节课的内容。

  打好学习基础,迎接美好未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了几何知识,帮助他们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而且培养了孩子们的理性思维,有助于他们更灵活、轻松的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