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心与心承志愿服务队举办“走访迷茫学生,激发学习动力”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心与心承志愿服务队举办“走访迷茫学生,激发学习动力”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陈玉滢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1-18

  

  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业压力,提高学习效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心与心承志愿服务队于线下举办“走访迷茫学生,激发学习动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提前联系附近中学生,准备好访谈的内容,并在约定时间前到达访谈地点,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从“居家学习对心态的影响”为切入点,从“对待网课态度”、“如何缓解紧张”、“对未来的憧憬”等几个角度出发,耐心与同学们交谈,告诉同学们一些简单实用的心理调适技巧,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敞开心扉,并记录下同学们对访谈问题的回答。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根据笔记和照片视频记录对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作大致的评估,并将拍摄的图片在微博、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表,呼吁中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态,做好对未来生活的规划。

  舒展心灵,整装待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缓解了心理压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和学习质量,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在今后面对困难时保持稳定、健康、平和的心态,笑对挫折,积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