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虹宇服务队举办“预防儿童拐卖,保障少年安全”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虹宇服务队举办“预防儿童拐卖,保障少年安全”宣讲活动

作者: 陈玉滢 周珊 发布时间:2023-01-15

  

  普法教育进社区,预防诱拐保安全。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儿童被拐卖事件的关注度,增强家长们的防范意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1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虹宇服务队于线下举办“预防儿童拐卖,保障少年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充分熟悉活动流程,提前准备活动所需工具,并与儿童家长及国井苑幼儿园园长联系,确保本活动在家长的监督下进行。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播放已经录制好的拐卖视频,视频中志愿者假扮人贩子,通过玩具拐骗孩子们,小演员积极配合表演。志愿者向小朋友解释该行为属于拐卖行为,告诉他们不能随意地接受陌生人的物品,要对陌生人提高警惕,并向其家长们强调幼儿拐卖事件的严重性。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活动过程剪辑成视频,由幼儿园园长通过社交平台转发至各班级,宣传防拐卖知识,方便其他小朋友学习。

  关爱儿童,预防拐卖。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针对儿童的防拐卖教育,增加了儿童对拐卖手段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还提高了家长及孩子们对拐卖事件的重视度,呼吁孩子们学会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有利于营造和谐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