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活动

作者: 谭启浩 发布时间:2022-05-26

  同心战疫,迎接春天。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鼓励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向抗疫英雄致敬,提高大学生素质,培养心怀感恩之心的高素质人才,5月23-25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线上举办“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诗歌视频征集活动。

  乌云不可避日,疫情不可挡春。本次诗歌视频征集活动以“怀感恩之心,向抗疫英雄致敬”为主题,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怀揣着对战“疫”人员的敬意,交出一份份暖心的作品,一字一句间洋溢着尊重与感恩的真情实感,有的同学朗诵诗歌《为你骄傲(致抗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待到春暖花开,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凯旋路上,唱起那首胜利的歌谣”,表达自己对春日来,疫情散的美好期盼。有的同学自创诗歌,“请记住,你们并不是孤军作战,全国人民一直在你们身后,为你们加油”,这充分展现同学们的民族意识和民族自豪感。这不仅是一首诗歌,更是一份情怀和一颗感恩的心,透过这些作品,让同学们铭记英雄,扬着正义的号角,向抗疫英雄们致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英雄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学习抗疫逆行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民族精神长存。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董文静荣获一等奖,谭启浩、宋勇荣获二等奖。

  青春心向党,齐心共抗疫。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而且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学生们以诗传情的能力,有利于弘扬社会正能量,歌颂抗疫医护工作者,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