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合理使用,由你由我”知识讲解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合理使用,由你由我”知识讲解志愿活动

作者:张露月 神兴伟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加强人们对一次性塑料污染严重性的认识,增强环保意识,引导农民走发展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文明发展道路以改善农村环境质量,711日,化学化工学院晨风志愿服务队于各志愿者家乡附近社区举办“合理使用,由你由我”知识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一次性塑料资源相关知识,从一次性塑料包括哪些、一次性塑料带来的污染、什么是可降解塑料以及可降解塑料的好处等方面为居民进行详细讲解,为形象展现一次性塑料污染带来的危害,志愿者们通过几个提前准备的具体实例,以故事的形式为居民们进行生动讲述。随后,志愿者通过随机采访的方式询问居民们了解这些知识后的感受,并邀请居民们讲述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一次性塑料污染。接着,志愿者们将采访内容整理成资料或者绘成画,从而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资源的重要性。最后,志愿者们在广播上进行宣传一次性塑料资源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其中,提倡布袋代替塑料袋、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并且要合理处理,号召大家:美化社区,为建设美丽家乡做出一份贡献,节约资源,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居民们认识到一次性塑料污染的严重威胁,增强居民们环境保护意识,减少一次性塑料资源的使用,还有利于增强志愿者们对环境污染严重性的认知,并提高自身志愿服务能力,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