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争做小小守规员 交通安全记心间”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争做小小守规员 交通安全记心间”活动

作者:裴旭锦 肖玉琼 宋文秀 发布时间:2022-07-11

维护交通秩序,安全铭记在心。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学生更加了解交通安全标识,降低发生交通意外的风险性,维护学生在快乐寒假中的交通安全,7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斓语服务队举办“争做小小守规员 交通安全记心间”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提前组织培训,掌握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制作相关活动问题,并及时分配好各项组织工作。在活动中,志愿者与小学生通过游戏互动,志愿者通过模拟开车场景,在场景中就“开汽车要遵守哪些交通规则,汽车要行驶在人行车道还是机动车车道,小朋友们过马路时要注意些什么”等对小学生进行提问,同时及时进行纠错,在互动问答中加深对交通安全的认识。随后,志愿者邀请小学生亲自模拟,通过汽车、行人的不同分组,及绿色、红色、黄色卡片的应用,让小朋友亲身感受,通过“不能闯红灯,不能超速,不能疲劳驾驶”等注意事项的选择,让小学生在互动中加深对交通规则的印象,大家在互动中收获知识,感受安全的美好。

孩子是社会和家庭的未来与希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加小朋友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的意识,而且有利于带动身边的人敬畏交规,敬畏生命,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通畅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