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水滴手中绘,知识润我心”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水滴手中绘,知识润我心”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清澈之水不易来,点点滴滴是未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积极引导孩子们了解国家水资源的现状,激发幼儿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责任心,11月25日,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化学社于聊城市东昌府区翰林苑幼儿园举办“水滴手中绘,知识润我心”节水护水宣讲活动。

学习节水小知识,爱护用水我先行。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走进教室,为小朋友们播放一则节水动画片,动画片中生动的人物形象和妙趣横生的语言极大地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同时也带领小朋友们打开节水护水的大门。动画片结束后,活动主讲人通过PPT讲解现阶段我国水资源的严峻形式以及水资源污染和浪费情况。小朋友们认真倾听了解水资源知识,在志愿者展示关于生活中用水情景的图片时,积极抢答判断图片中行为的对错,抢答中小朋友们不仅获得了钥匙扣奖励还了解到循环处理等新型节水方式。志愿者们还组织小朋友们分组讨论、分享生活中自己家庭生活中的节水的小技巧小窍门。绘画环节,志愿者们分发卡纸和彩笔,引导小朋友们充分发挥创造性,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水滴宝宝”形象。进入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游戏环节,小朋友们按次序坐好志愿者把水滴宝宝放到小朋友手里,其中一位志愿者敲击桌面,小朋友们随着敲击声快速传动手中的水滴宝宝,鼓声停止,手中留下水滴宝宝的小朋友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并阐述作品的创作理念。通过这两个环节的进行,再次加深小朋友对水问题的认识和感悟,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小朋友们节约用水意识,从小养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更有利于将学习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