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讲百味糖事,过健康生活”主题宣讲活动

志愿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讲百味糖事,过健康生活”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群众安全管理与健康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将良好生活习惯纳入常态化,11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聊城市东昌府区金柱大学城社区举办“讲百味糖事,过健康生活”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有关糖尿病知识的宣传彩页及图片展的方式,提醒居民关注糖尿病的相关常识,掌握糖尿病的治疗方法,引导他们走出糖尿病d的认知误区;对于居民中的糖尿病患者,志愿者向他们耐心讲解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康复治疗措施,鼓励糖尿病患者接受定期的健康指导和健康体检。随后,志愿者向各年龄段的居民随机提问有关糖尿病的知识,纠正他们的认知误区,耐心解答居民对于糖尿病预防与治疗的疑惑,通过这一互助答疑的环节,有利于引导群众进行自我诊断,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居民自己及家人的护理能力。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在这个疫情常态化的时期,更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争当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携手共战糖尿病,齐心营造新生活。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相关常识及预防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居民健康安全意识,更有利于增强志愿者的团结协作能力,提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为共同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