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校园文明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春季消防演练专项活动

校园文明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春季消防演练专项活动

作者:李新志 陈滟靖 发布时间:2024-04-02

  

  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为预防火灾和减轻火灾危害,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31日,化学化工学院宿舍服务部于群星公寓15号楼、18号楼以及卧龙广场举办春季消防演练专项活动。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张文澍、2022级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以火警预警铃声为逃生信号,模拟宿舍楼突发火情,组织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演练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听从沿途宿舍服务部成员的指挥,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按照熟悉的楼梯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卧龙广场。张文澍对此次宿舍逃生演练进行点评与总结,指出了逃生演练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强调了在平常的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学习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防患于未然。演练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自身在应对火灾方面的不足,今后将会不断学习,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防患于未“燃”,构筑安全防火墙.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范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同学们防范火灾的安全意识,而且营造了全员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