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校园文明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记心间,急救知识伴我行”青马工程救护培训活动

校园文明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记心间,急救知识伴我行”青马工程救护培训活动

作者:乔培智 赵鑫悦 发布时间:2022-04-18

掌握急救知识,筑生命安全之路。为普及急救知识常识,进一步提高化学化工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应对突发事件和进行紧急救助的能力41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A#101举办“安全知识记心间,急救知识伴我行”青马工程救护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尚文波同学主持进行,特别邀请医学院“医”心向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进行培训讲解。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播放健康急救科普视频为这场急救培训拉开了帷幕,同时提出“意外来临,你会正确施救吗?”的问题,引导全体同学思考急救的重要意义。志愿者结合真实案例的讲解,表明正确科学的急救措施在危急时刻可以做到挽救生命,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急救技能的热情。接下来,志愿者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操作示范,并重点讲解了判断心跳呼吸骤停的方法。现场同学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同学们表示实际的练习使自己真正了解并掌握了急救技能的实操要领,同时也增强自己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做到及时自救、互救的信心。志愿者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分别演示气管被异物堵塞后不同人群的急救方法和个人自救措施。最后,志愿者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答疑,此次救护培训在学习与讨论声中落下帷幕。

守护校园,在身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应急救护”的意义,正确掌握规范应急救护技术,营造出重视生命安全、积极学习救护知识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