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校园文明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入校园”活动

校园文明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入校园”活动

作者:王玉莹 刘心茹 发布时间:2022-04-08

  

  维护国家安全,筑牢钢铁长城。为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3日至7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线上举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入校园”征文活动。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是需要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征文收集阶段、评比阶段和颁奖阶段。同学们从自己的内心感悟和学习到的相关知识为落脚点,通过记叙或议论的方式展开,从各个角度阐释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表明自己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在征文评比阶段,根据文章中理论是否联系实际、所写感悟是否深刻、政治观点是否足够鲜明、思路是否清晰、内容是否真实以及文风的朴实程度等要求层层把关,进行评分,最终刘慧琦和段莹莹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少年弘毅,国之栋梁。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大力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而且有助于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自觉投身维护国家安全之中,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