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校园文明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你我同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校园文明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你我同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为了提高我院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向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火灾远离校园,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1班与2班于东校区4#A101共同举办“消防安全,你我同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共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活动伊始,董增硕同学以图文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火灾的自防自救措施,并列举身边的火灾案例,提醒大家生活中要警钟长鸣。随后,又针对宿舍电器安全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他强调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宿舍用电要求,严禁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人走断电,严防宿舍火情的发生。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答题的规范要求,此次活动通过易班消防知识竞赛课群进行,每名同学需独立作答并在30分钟内完成系统随机抽取的50道题目。答题环节正式开始,同学们认真仔细、沉着冷静,依靠自身的学习知识积累,顺利地完成了此次竞赛的题目,且均获得了优异成绩。活动临近尾声,董增硕同学再次向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严格要求,号召同学们处处留心消防安全,共建安全校园环境。

  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沟通,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火灾防范的意识,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创造和谐消防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