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校园文明安全» 【诗情化意·活动】我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五)“逃生之门”消防演练活动

校园文明安全

【诗情化意·活动】我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五)“逃生之门”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8

 

     消防安全关生命,成功防火系心中。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面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应变能力,营造一个安全的住宿环境。11月27日,我院于群星公寓15号楼、18号楼及卧龙广场举办“逃生之门”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模拟宿舍楼突发火情,以火警预警铃声为口令,来组织同学们进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伊始,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流程以及逃生的技巧和方法,并强调了逃生过程中“防止踩踏”、“禁止嬉戏喧哗”等安全问题。学生代表又从“根据火势大小来选择逃生方法与途径”以及“面对火灾如何选择求救”两方面简单陈述了在面对火灾时如何冷静逃生的问题。

  逃生演练过程中,随着火警警报铃声响起,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并按照消防逃生要求,抱头弯腰,捂住口鼻,在活动负责人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快速前进,安全撤离到卧龙广场。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到达疏散场地后,由活动负责人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进行总结。

  最后,同学们在“消防常识永不忘,遇到火情不惊慌”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示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对于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的必要性。

  加强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同学们防范火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其防火自救能力,而且有利于完善我院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的住宿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