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校园文明安全» 【诗情化意·活动】我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三)禁烟专项治理活动

校园文明安全

【诗情化意·活动】我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三)禁烟专项治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7

  

  戒除吸烟陋习,共筑和谐校园。为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吸烟的危害性,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化校园消防安全,营造一个和谐无烟的校园环境。11月26日,我院于群星15、16、18号楼开展禁烟专项治理活动。

  建设无烟校园,我们仍在行动。此次活动分为禁烟宣传和禁烟治理两个环节。活动第一个环节,宿管部成员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禁烟宣传:在教学楼内展示手绘展板,宿舍楼前张贴横幅以及在宿舍楼大厅内画黑板报,以此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香烟”,使其充分了解吸烟的危害性及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其禁烟的关注,增强远离香烟的健康意识。

  活动第二个环节,宿管部成员在宿舍内进行禁烟专项治理。检查小队逐个宿舍精细排查,仔细查看有无香烟盒,宿舍内是否有烟味,充分了解到同学们的禁烟情况,此次检查对吸烟的同学起到了警示作用。

  检查小队在排查的同时,向宿舍内同学说明了吸烟的危害性,提醒他们为了生命健康和宿舍安全要严禁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