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资助»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届贷款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学生资助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届贷款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作者:张露月 宋文秀 刘心茹 发布时间:2022-05-15

立诚于心,守信于行。为做好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增强贷款诚信度,强化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做好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5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A115举办2022届贷款毕业生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艳林主持,辅导员陈梦圆及毕业生代表参会。

诚信还款,携手并进。会议伊始,段艳林以生源地贷款还款的总体要求为落脚点,为学生详细讲解还款流程、还款期限、还款延期等问题,强调要及时关注个人助学贷款信息,认真履行还款义务,做到提前还款、及时还,避免逾期还款影响到个人征信系统。自由交流阶段,同学们就贷款还款日期、流程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陈梦圆结合学院相关文件精神,为大家提供详细解答,强调办理各项手续的注意事项。最后,段艳林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履行义务,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到文明离校。二是践行契约精神,坚持诚信立身,塑造诚信人生。三是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国家感恩社会,立志做一名对社会有用人。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国家助学贷款福利政策使自己顺利毕业,并承诺自己走出校门后一定珍惜和维护自己的信用记录,塑造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并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心怀感恩,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做诚信有为、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砥砺诚信品格,塑造诚信人生。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帮助申请助学贷款的学子树立了诚信为本的理念,增强了诚信意识,加深了学院学生对履行贷款协议的理解,明确了诚信还贷的必要性及违约的严重后果,促进了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