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阳光心理大讲堂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阳光心理大讲堂

作者:张瀛月 发布时间:2023-03-19

  

  心理相约,健康相随。为加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教育,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完美主义”这一心理问题,正确认识自身优缺点,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3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1举办阳光心理大讲堂。本次活动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研究生曹欣欣主讲。

  曹欣欣从“什么是完美主义”“完美主义的产生原因”“完美主义的影响”“如何破除完美主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以生动简洁的语言分析了当代青年所面临的“完美主义”问题及如何破除“完美主义”枷锁。曹欣欣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借此引入“完美主义”的定义,并对完美主义产生原因进行详细介绍,并通过播放相关视频,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完美主义”及完美主义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呼吁同学们破除“完美主义”枷锁。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破除“完美主义”枷锁,拥抱更好的自己。

  心理健康与我同行,未来之梦踏歌而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自身优缺点,破除“完美主义”的枷锁,更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发展,为营造健康的人际交往环境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