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为提高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更好地关注班内同学的心理状况,以便于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热爱学习,2022年3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5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心理辅导员王欣彦老师进行培训。

  培训伊始,王欣彦简明阐述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作为心理委员要有良好的洞察能力,能够及时发现同学的异常情况,关注班上各位同学的心理状况,与班内同学积极交流,并做好保密工作,防止他们因紧张焦虑而出现过激行为,调整好心态,为日常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接着,王欣彦组织同学们进行破冰活动,以调动各位心理委员的积极性,保证了会议高效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不仅使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工作内容和工作的重要性,而且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建设、更好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我院心理健康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