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驱逐压力阴霾,迎接轻快暖风”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驱逐压力阴霾,迎接轻快暖风”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作者: 张宇婷 神兴伟 发布时间:2022-06-05

  

  为更好地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帮助大学生快速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习、生活模式,实现心理上、思想上“复位”,6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1举办“驱逐压力阴霾,迎接轻快暖风”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由“心研心语”宣讲团的安艺玮进行宣讲。安艺玮主要从认识压力、压力从何而来、压力对人体的影响和危害、缓解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安艺玮从压力的定义来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压力。她通过心理学家形象的描述引出大学生压力来自于学业、环境、情绪、择业、人际等方面,并列举出不同类别易产生心理压力的人群。接着,她提出了压力对人们的行为、人体的消化能力、人体结构等方面的危害,指出这些危害会使人们产生焦虑紧张、厌倦学习、急躁、迷惑等心理。最后,她从面对现实、宣泄、转移、两分法看问题、运动、音乐等方面来帮助同学们学习自我心理减压,她指出觉察情绪,接纳改变;准确评估自己的心理状态;合理认知;调控情绪;学会放松技术;合理宣泄等方法对于自我减压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活动过程中,安艺玮通过诙谐幽默的小故事以及真实案例的短视频来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自我心理减压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强化自身心理素质,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挫折。正如安艺玮所说“努力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暂时无能为力的,如果你学会了这一点,你的人生就会轻松并且收获很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积极的进行自我减压,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活动圆满结束。

  驱逐压力阴霾,迎接轻快暖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常识,还可以让同学们选取适当的方法排解压力,建立起良好的心理状态,缓解自身压力,排解心中苦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