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成立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成立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作者:孙忠月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进落实《聊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实效,5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A101召开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成立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新、学院党委书记龚树文、院长张宪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艳林、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参会,会议由龚树文主持。

  首先,心理辅导员王欣彦宣读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成员名单并解读《2022年“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

  陈新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揭牌。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艳林汇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段艳林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牢牢树立“大思政”观和“大心理”育人观,构建“四个贯通”体系,全面推动和深化面向全体学生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有效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品质。段艳林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成绩,也有效消除、化解了一些危机事件,但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受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实及就业、考研压力的影响干扰,不少同学的心态情绪都在经历着波动,经受着考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融入学生教育管理、人才培养的大格局,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贯穿在教育教学全方位各环节,用艺术的方法、温情的关怀、有力的教育去引领、影响、感化每一名青年学生,不断提升学生身心素质。

  张宪玺解读《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工作实施方案》。张宪玺表示,学院将依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心理课程建设、推动活动体系建设、完善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继续探索适应当代大学生成长规律、满足学生心理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不断充实心理健康教育新内涵,不断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率和水平,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开发个体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新作总结发言。陈新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陈新指出,随着外界环境因素的多元变化,学生心理问题频发,要建强学生工作队伍,筑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队伍防线。二是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等软硬件建设。三是持续做好重要时间段、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群体的重点工作,力争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陈新呼吁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来,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捧出一颗心、献出一份爱,用心育心、用爱育才。尽我所能,把更多学生培养成既德才兼备又身心健康的高素质人才,为学校和谐稳定,为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将立足学院学生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团队优势,努力让全体学生享受专业化、系统化、精准化、温情化的心理健康服务,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健康发展新平台,进一步构建组织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学院将以“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通过开展系列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