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中有光,向阳而生”青春化影院活动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中有光,向阳而生”青春化影院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9

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对自己心中目标的坚毅和执着,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及自我调适能力,12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于4#C101举办“心中有光,向阳而生”青春化影院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为《了不起的老爸》。该影片启发自真实人物事件,影片讲述了一个出租车司机老爸和他几乎失明的儿子的故事,儿子热爱马拉松,父亲从最初的强烈反对,到最后充当陪跑,最终帮助儿子实现跑完全程马拉松比赛的梦想。完美体现了中国式父亲对儿子无言而深沉的爱。这对父子是很平凡的普通人,会面对生活的烦恼和挫折,但这些都没有消磨掉他们对梦想的坚持。这种现实和梦想的冲突在电影里有很特别的展示,也会让观众感同身受。同时,这部影片也很好的诠释了“父爱如山,无声细润”的主题,提高社会对视障人们的关爱,温馨感动而励志。面对困难,要坚信只要心中有光,脚下有路,未来便无所畏惧。影片播放过程中,全场静默无声,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影片,深深地被影片感染着,也被影片中父子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感动着。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追逐梦想的初心并会为之继续努力奋斗,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心中有光,向阳而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学会缓解和释放负面压力,增强了同学们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加强同学们与家人的心理沟通意识,同时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