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乐与心灵相约,趣享运动时光”趣味运动会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乐与心灵相约,趣享运动时光”趣味运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乐与心灵相约,趣享运动时光。为积极响应国家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125日,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东校区国防生训练场联合举办乐与心灵相约,趣享运动时光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2021级与2020级学生14支队伍150余人参加。

固定布局                                                        

凝心聚力,趣味无限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鼓励学生合作参与,充分发扬团体合作精神。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手拉手,心连心、齐心协力跑等5个比赛项目,总用时最短且表现良好的队伍获胜。精彩纷呈的暖场节目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个个都表现出极佳的运动状态,对每一个项目都努力拼搏,团结奋斗齐心协力跑环节中,每个队伍需两名女同学和两名男同学参加比赛,四个人并排站在一起但男女同学要间隔站成一排,将中间同学的右脚和其右边同学的左脚绑在一起,左脚和其左边同学的右脚绑在一起,依次进行。在听到裁判员的起跑发令后,运动员们开始起跑,计时开始,队员们喊着一二一,一二一的口号跑向终点,在奔跑过程中队员们互相加油打气,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成功。

 

转呼啦圈竞走环节,每个队伍需2名参赛者,参赛者需用腰部转动呼啦圈,边转边走或边跑。其中一名选手在起点准备,听到裁判开始口令后开始跑向终点,另一位同学在终点等候,待起点同学到达后,二人击掌示意,同时立即传换呼啦圈,由终点同学以同样的方式跑回起点。

为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本次运动会还设有障碍接力赛项目,分别为大象鼻子转、跳绳、绕杆转圈、夹气球跑、单脚跳五个环节。环环相扣,只有运动员们齐心协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绿色竞技场,青春无极限。运动场上,各位运动员本着友谊第一,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田径场上,热情呐喊的观众、认真公平的裁判、奋力拼搏的运动员,构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历时两个小时,比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落下帷幕。根据比赛用时时间的长短,我院第八组荣获一等奖,第五、六组获得二等奖,第三、四、九组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展现我院同学们同心同德、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更有利于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吸引同学们拥抱体育、热爱体育,促进同学们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