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员换届遴选”活动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员换届遴选”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3

朋辈携手,向光而行。为进一步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员对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引导作用,加强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1112日,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B#301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员换届遴选”活动。担任此次面试评委的是心理健康部成员以及20级优秀朋辈辅导员,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王欣彦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欣彦老师介绍朋辈心理辅导员是一个用爱传递爱,用心带动生命成长的职务,作为一名合格的朋辈辅导员应该具备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同心。与此同时,王老师希望遴选成功后的同学们要认真参加学校与学院的学习培训,为学院心理辅导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王老师独到的见解也为接下来候选人面试提供宝贵的面试意见和技巧。本次面试分为自我介绍与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参加选拔的同学依次上台,他们分别从自身的性格、特长、能力、经历等方面来介绍自己的竞选优势以及自己对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认知与理解,并且表达出自己对心理知识的热爱与对工作前景的展望。面试过程中,候选人神采奕奕,彰显化学化工学院学子们阳光向上的精神状态。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同学们准备充分,各有所长,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同学们更是语言得体,举止大方。现场问答环节中,评委根据参选人员对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认识,自身所担任职务与朋辈心理辅导员日常活动的关系安排和自身面对同学们各种心理问题如何去应对等问题进行提问,候选人对于评委提问对答如流,他们幽默风趣的语言,恰到好处的回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面试结束后,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并根据面试的成绩选拔出了化学化工学院2116名朋辈心理辅导员。

携朋辈之手,筑心理之墙。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解决自身心理问题提供更多途径,而且为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注入了新生力量,完善了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为同学们以后的心理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