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心理健康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关注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10月27日下午18时,化学化工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C区103教室成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引导心理委员熟悉了解工作技巧、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王欣彦老师担任主讲人,大一各班心理委员、班长及心理健康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聆听心灵之声,构筑阳光心桥。王欣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王欣彦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同时也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随时欢迎各位同学与她沟通交流、十分乐意为大家排忧解难。随后,王欣彦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从如何认识心理委员这一职务、心理委员的职责、优秀心理委员需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如何甄别班级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发现班级学生心理有问题后该如何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欣彦老师表示,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时常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但具有心理问题并不代表具有心理疾病,广大心理委员应当善于营造班级良好心理氛围,及时预防班级同学形成心理问题,积极帮助同学们提早发现并解决心理问题。王欣彦老师以“我是花、我是海、我是阳光、我是爱、我是聊大最美的存在”感化在座的同学们,并提醒大家要认真负责地对待心理委员的工作,灵活运用心理老师和学校的力量,及时而有效地帮助班级同学缓解负面情绪、解决心理压力。活动最后,王欣彦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而详细的解答,与同学们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收获满满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心理委员加强了对心理健康方面专业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让各班级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提高了使命感与责任感,为接下来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