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共言勉励,砥砺同行”餐厅沙龙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共言勉励,砥砺同行”餐厅沙龙活动

作者:赵鑫悦 丁宏宇 发布时间:2022-05-04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53日,化学化工学院于翰苑餐厅二楼举办“共言勉励,砥砺同行”餐厅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赵艳敏与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活动伊始,赵艳敏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风险和压力,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期中考试临近,赵艳敏针对当下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分配好学习和娱乐的时间比例,在平时的学习中注重知识积累以达到学习效率最大化。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使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从自身角度出发,阐述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困惑,赵艳敏一一解答并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通过老师的积极引导和排解压力,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着眼当下,展望未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拓展师生间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克服焦虑心态,积极迎接期中考试,营造良好学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