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作者:裴旭锦 发布时间:2022-04-23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前进磅礴伟力。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领会伟大抗疫精神,汲取抗疫过程中的奋进力量,不断强化奉献意识,感受党在疫情防控中的坚实力量,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4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于4A#101召开“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由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孙忠月担任宣讲教师。

  会议伊始,孙忠月通过回顾抗疫斗争的过程为切入点,对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伟大精神进行生动阐述,随后,从抗疫“制胜密码”、五个词诠释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中的六大深刻启示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等方面展开系统阐述。

  孙忠月从党中央伟大决策、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医护人员逆行出征、经济发展统筹兼顾、世界人民共同携手五方面对抗疫的“制胜密码”进行阐述,并通过列举抗疫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让大家感受抗疫精神的内涵。“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个词具体形象地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孙忠月强调:伟大抗疫精神,是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家更应内化伟大精神于己身,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最后,孙忠月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贡献磅礴青春力量”为题,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大背景,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二是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让青春在奋斗中抒写精彩华章。孙忠月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思想引领行动,旗帜彰显担当。本次培训会的顺利进行,不仅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奉献意识,更切实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树立了引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