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新学期,新征程”餐厅沙龙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新学期,新征程”餐厅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新学期和春天踏着相同的步伐走来。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班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创业形势,提升就业竞争力,3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老师与部分学生于翰苑餐厅举办“新学期,新征程”餐厅沙龙活动。

  餐厅环境温暖舒适,师生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老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精神为学生详细解答了就业创业的有关问题,对同学们提出展望并送上美好的祝福,现场氛围愈加温馨融洽。针对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老师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与建议: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时代在不断的变迁发展,唯独不断地学习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用智慧、勤奋、努力开辟自己的全新职业道路;二是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价值观,杜绝慢就业、懒就业的情况发生,打下扎实基本功,提高职场竞争力;三是要结合国家发展需要,与时俱进,关注专业行业领域的动态发展前沿,积极参加到招聘市场、西部计划等岗位招录中去;四是要针对考研升学的同学,希望同学们认真备战复试,从行动上和心理上充分做好准备;五是要注重身心健康,提升身体素质,学会劳逸结合、排解学习生活压力,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就业择业问题,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扣好第一粒扣子。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地缓解了毕业班同学们的就业压力,更是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有序的进行,打通了就业帮扶工作的最后一公里。